預備主的再來(1)

近年來世界上發生了許多天灾人禍, 如戰争,饑荒,瘍疫,地震等,顯示主來 的曰子實在是近了,我們當如何預備主的 再來,這是基督徒不容忽視的重要課題。 主耶穌講到世界的末曰和他再來的預兆時 説:“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,多處要 有饑荒地震,這都是灾難的起頭。”(大 24:7)

關于灾難的事,不斷地在發生,如果 我們看報紙,就會看到許多灾難。尤其是 2001年恐怖事件,紐約兩幢世貿 大樓和美國國防部大厦的一部分被毁,死 了3000多人,那一次事件震撼了美國和全 世界,也改變了許多人的觀念。這件事, 可以説是神對世人的唤醒,是叫人醒悟過 來;要人珍惜生命,寶貴人際的關系,特 别是與親人的關系,這也是主來之前信 徒所要預備的一部份。

2004年底在南亞印度洋所發生的海 嘯,那次死亡的人數真是可怕,有22萬人 死亡,無數人無家可歸。2005年8月美國 NewOnleano所發生的颶風(Katrina)所 造成的灾害也很嚴重,整個城市約80%都被 水淹没了。它本來是個繁華的都市,每年 舉行大游行,叫Mardi-gras吸引許多的游 客。那時洪水來時可能有許多人正在吃喝 跳舞,堤破了,水衝進來,許多人來不及 逃命,就被淹死了。我們聽了這個消息 時,就想到挪亞時代,神用洪水毁滅當時 的世代,因那是個罪惡的世代,人心所想 的盡都是罪惡,所以,神用洪水審判了那 世代。馬太24:37-39節提到“挪亞的曰子 怎樣,人子降臨也要怎樣……人照樣吃喝 嫁娶,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曰,不知不覺 洪水來了,把他們全都衝去,人子降臨也 要這樣。”這些灾難都是神在唤醒警誡我 們。

還有最近在巴基斯•米爾一帶所 發生的地震,有八萬多人百五十 萬人無家可歸,直到在一半的人住 在帳棚襄,這些事情都是在提醒我們,主 快來了,我們.要預備,要相信。不衹這 些,還有一些瘟疫,禽流感等,本來是禽 鳥的疾病,竟然傳染到人體,已有一百多 人死亡,主説,這都是灾難的起頭。

馬太24:32-33説“你們可以從無花果 樹學一個比方,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, 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,這樣你們看見這一 切的事,也該知道人子近了,正在門口 了。”正在門口的意思是他隨時都會來, 所以我們現在就要開始預備,因爲屬靈生 命的成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。

第4節説:‘‘你們要謹慎,免得有人迷 惑你們。”意即我們不要作糊塗人,雖然 得救了,有時還會被蒙蔽,有時靈裏還是 不清楚,特别是屬靈的事和主耶穌再來的 事。第5節説:“因爲將來會有些人冒我的 名來説:我是基督,并且要迷惑許多 人。”這樣的事情已發生在美國、中國、 臺灣或其他國家。在大陸有一個异端叫 “東方閃電”,許多人受了迷惑。感謝 主丨差譴人去教導他們,使許多人脱離他 們的迷惑。

請特别注意:主在啓示録22:7説:“看哪!我必快來,凡接受這書上預言的 有福了。”在22章裏主講了三次“我要快 來。”第二次他還告訴我們,他來時要作 兩件事:第一,審判和懲罰;第二,賞 賜。主説他“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”。 他是慈愛的神,也是公義的神。他來時要 照着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們,該得賞賜的就 給他賞賜,該得懲罰的就給他懲罰。所以 我們要儆醒預備。

不要以为耶穌再來是很久以後的事,因爲主和使徒都告訴我們:他來的時候好像夜間的賊一樣, 意即無人知道正如小偷來時没人知道一樣,正因 如此,我們不能不驚醒預備。

主對那些預備好的人的賞賜是被提到空中與主 相遇,雖然有人對灾前灾後被提有不同看法,但這 不重要,最要緊的是預備好被提,若不然,被提時 就没有份,馬太24:40説:“那時兩個人在田裏,取 去一個,撇下一個,兩個女人推磨,取去一個撇 下一個。”我相信這裏是指着夫妻説的,有人問 説:這兩個在一個床上的可能是同性戀者,同性戀 的人一定不會被提,除非他們在主來之前悔改得 救,被撇下的人可能没有好好地對付罪、或對主的 事不留意,所以被撇下。

馬太25章提到十個童女,這比喻許多人已聽了 好多次,可是若衹聽了而没有去行,去準備,那是 没有用的。“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着燈出去迎 接新郎,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,五個是聰明的。愚 拙的拿着燈,却不預備油;聰明的拿着燈又預備油 在器皿裏,新郎遲延的時候,他們都打盹睡着了。 半夜有人喊着説:新郎來了,你們出來迎接他!那 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,愚拙的對聰明的説:‘請分 點油給我們,因爲我們的燈要滅了。’聰明的回答 説:‘恐怕不够你我用的;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 裏去買吧! ’他們去買的時候,新郎到了;那預備好 了的,同他進去坐席(就是有份於羔羊的婚禮,也 就是耶穌來迎娶新婦),門就關了。其餘的童女隨 後也來了,説:‘主啊,主啊,給我們開門!’他去 回答説:‘我實在告訴你們,我不認識你們。’所以 你們要儆醒,因爲那曰子,那時辰,你們不知 道。”

這裏耶穌很清楚指明在他兒女和衆教會中(以 團體來説,十個童女代表衆教會,以個人來説,則 是代表信徒}有一半是聰明的,聽了主的話就去預 備,另一半去是愚拙的,就是那些拿着燈没有預備 油的,他們以爲有了燈就可以了,不行,有了燈還 要預備油,就好像今天許多信徒以爲信主得救就可 以上天堂了。不需要追求,不需要被聖靈充滿。 不,我們都需要被聖靈充滿,這樣才能得着能力, 耶穌説:“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着能力。”

十個童女中的五個以爲衹要讀經,禱告,聚會 就好。燈是預表主的話,因神的話是我們脚前的 燈,路上的光。但是若是没有聖靈的能力(油), 光是知道神的話,是行不出來的。所以要被聖靈充 滿才有能力遵行神的話。我知道我講的是什麽,因 我作基督徒前17年没有被聖靈充滿,好像法利赛人 能説不能行。但感謝主憐憫恩待我,把我帶到一個 聖靈充滿的教會裏面,在那裏,得着聖靈充滿,我 就有很大的改變,我的讀經、服事,與人之間的關 系,脾氣等都有顯著的改變,有聖靈的能力,才能 預備好主的再來。

十個童女中另外有五個是聰明的,是有預備 的。我們要作聰明人,聽了主再來的信息,就要預 備,那些没有預備好的不能進入主的婚宴所,主耶 穌還説不認識他們。到底那些愚拙的童女到哪裏去 呢?他們有否得救? 一件事我知道,就是在基督新 婦的行列中,他們是没有份的,因爲他們没有參加 婚禮,可能得救了,但不能作基督的新婦。弟兄姊 妹,若你們盼望與主有更親密的關系,就要儆醒預 備。

聖經的話都是對衆教會和衆聖徒説的,可是許 多人好像没有聽到一樣,難怪在啓示録裏,主吩咐 約翰寫信給亞細亞七個教會,這些教會就是代表衆 教會,并且在每一封書信後面都加上一句:“聖靈 向衆教會所説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。”主對 衆教會説完了話就説:他必快來,最後約翰還加上 —句説:“主耶穌阿!我願你來”,若我們已預備 好,也會這麽説,而且一定會得獎賞。

保羅知道,有公義的冠冕爲他存留,他在晚年 時説:“那美好的仗,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 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,從此以後,
有公義的冠冕爲我存留,就是按公義審判的主到了 那曰要賜給我的,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他顯 現的人。”(提後4:7-8 >

彼得後書三章告訴我們要相信神的話,在這末 後的世代,有許多人不相信主快來了,就是在信徒 當中也是如此。希伯來書説主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 萬有,宇宙的存在是由于神的話,但聖經説,天地 有一天會被毁滅掉,然後神另外造新天新地,現在 的天地是因他的話而存留,直到不敬虔的人受審判 沉淪的曰子,那時天地要被烈火焚燒。主看一曰如 千年,千年如一曰,不要以爲末曰的信息已聽了好 幾遍了。彼得的信息已傳了 2000多年了,直到現在 主還没有來。其實神是不受時空限制的,對他來 説,千年如一曰,所以聖經所説的一天可能是指一 段很長的時間。

“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爲他是躭延, 其實不是躭延,乃是寬容你們”主耶穌還未回來的 原因,是他不願意一人沉淪乃要人人悔改得救。聖經説,主回來之時不法的事必然增多,所多 瑪(Sodom )這個字在美國是用來講到同性戀之間 最醜陋的性行爲,動詞叫Sodomize;在德州有一 條反同性戀條例叫anti-sodom law就是禁止同性戀者有這。可是美國最高法院前年却判决這法律是違憲的。現在允許同性機結婚的國家越來越 多了時,荷蘭、加拿大等都通過了同性戀婚姻國叫“公民結合”,不叫結婚。這些都是得罪神的事,是神所憎惡的,在末世這樣的事 會越發增多。神當初怎樣滅那罪惡的世代,以後還 會審判。聖經説,即使天使犯了罪,神也没有寬容 他們,何况人呢?

聖經説:“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,你們爲 人該當怎樣聖潔,怎樣敬虔,切切仰望神的曰子來 到。”這裏勉勵我們既然知道有這樣的事情,就應 更加敬畏神,生活行事,爲人等各方面都要謹慎, 因爲,神是聖潔公義的。耶穌説:“我來了,賞罰 在我,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們。’’彼得説:“在 那曰,天被火燒,就銷化了,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 化。’’有形質的包括地上所有的房屋大樓,還包括 一切天象,曰月星宿都被毁滅。“但我們照他的應 許,盼望新天新地,有義居在其中。”

原載於《甘泉季刊》16期 2006年4月/5月/6月

預備主的再來(2)
預備主的再來(3)
預備主的再來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