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備主的再來(4)

我們作基督徒最大的盼望,就是耶穌再 來,所以要預備好.不要受世上錢財的迷 惑,或太注意吃喝享受,以致忽略預備主的 再來,我們務要儆醒禱告,免得心靈迷惑或 睡覺.耶穌要帶着榮耀權能,駕着天上的雲 而來,他來時要提升那些已經預備好的聖 徒,就是基督的新婦。

住在主裡面是我們預備主再來最好的方 法。求神開我們心裏的眼睛,叫我們舉目不 見一人,衹見耶穌.我們要常常記住,基督 就在我們裏面,最好每天早上起床時就對主 説中.謝謝你.因你伴在我裡面。保羅説,我們不過是瓦器,是泥土,脆 弱而無價值。但在這瓦器裏有一個寳貝,這 寶貝就是聖靈,就是耶穌自己.而且這寶貝 在我們裏面,要顯出這莫大的能力,不是出 于我們,乃是出于神。

耶穌是我們所需要的一切,他愛我們遠 比我們的父母弟兄姐妹愛我們.我們要寶貝 耶穌,要常把我們的心獻給他,我們的心太 容易偏離主,常因_點小事就分心,有一點 不高興就忘記了他,但他却一直在我f門裏 面,他知道如何安慰我們,幫助我們,他是 我們的力量和智慧,我們所需要的一切都可 從他而得。

追求聖靈充滿的人不要衹是注意恩賜和 能力。聖靈會把恩賜賞給我們,但聖靈來的 主要目的是把耶穌帶來,叫耶穌借着聖靈, 住在我們裏面,同時也把我們帶到耶穌裏 面,讓我們在經歷中能以知道耶穌是一切又 在一切之内。永遠記住:我們的好處不 在他以外,我們有任何的需要都可以到耶穌 這裏來得幫助。主説:‘‘該知道人子近了, 正在門口了。” (太24:33)若是我們有這 樣的認識,我們的行事爲人就會受到影響, 我們會很小心,盡量與人和睦,不要虧欠 人,不占人家的便宜,要饒恕人。有罪就要 認,要對付,求主赦免,求主潔净。

我們行事爲人,處處都要討神的喜悦。 我們是基督徒,就要活出基督徒的樣式來, 否則我們與不信主的人有何差别呢?我們要小心,免得人説不信主的人都不會作出這樣的 事來。有這樣情形時要快快地認罪悔改,主會 幫助我們。

耶穌什麽時候來無人知道,連耶穌自己也 不知道,惟獨父知道。還有,主來時不是所有 基督徒都能被提的。馬太24:40-42説:“那時 兩個人在田裏,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.兩個女 人推磨,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所以你們要儆醒……”我們既然知道主要再來就要預備,免得别人被提而我們被撇下,所以要儆醒要提高警 覺。耶穌曾對法利賽人説,他們懂得分辨天的 氣色,却不會分辨這世代的兆頭(路12:56 )英 譯signs of times時代的迹象,特别是天灾人禍 越來越多時。還有,馬太福音25章所記十個童 女的比喻,外表看來,十個童女都有燈有油, 愚昧的童女也有,衹是當新郎遲延時,就顯出 愚昧童女的油不够,意即他們设有奋份的預備。

什麽是預備主再來最好的方法呢?就是住 在主裏。約翰壹書2:28説:“小子們哪,你們要住在主裏面。這樣,他若顯現,我們就可以坦 然無懼;當他來的時候.在他面前也不至干慚愧.”在他面前意即已經被提了。我們要有這 樣的把握,當他來時,我們就不至于慚愧。住 在他裏面就不會被撇下。當他顯現時,我們就是 被提了。3:2告訴我們住在主裏面的結果就是像他。住在主裏面被改變是必然的過程。但什麽 才算是住在主裏面呢?聖經説,不可停止聚會,聖經所説的聚會,不是一種形式上的聚 會,乃是滿有主同在的聚會,有神的話語豐富的供應和喂養。不是僅僅參加聚會而已,也不是 講一些聖經以外的話語。還要注意培養與主耶穌 親密的關系4基督教的信仰是非常個人的 (personal),也是非常實際的(practical)。因爲基 督教就杲甚督伴存我們裡面.主從我們身上活出來.這才是真正的基督教.不然的話衹是一 種宗教而已.所以要常常提醒自己和别人,不 是主曰去聚會或參加周間的聚會,就以爲是很 好的基督徒了,已盡了貴任了。不够,我們必 須要認識主,得着主,并且要豐豐富富地得着 他,我們要清楚知道,耶穌是真的活在我們裏 面,并認識他是我們的一切,我們必須長進到這樣 的地步。但要達到這樣的地步,就要過一個“住在 他裏面”的生活:

我們的生活不能有一天與耶穌脱節,要常常想 到他,每天有固定的時間來到他面前,安静等候 他,親近他,學習聆聽他的聲音,并要順服他。
我曾在香港,臺灣和美國牧會30多年,我觀察 弟兄姊妹們,有的聚會多年了還是依然故我,没有 長進.我們一定要遇見主,才會有改變.耶穌呼召 門徒跟隨他,他們就都改變了,凡遇見主的都會改 變。我和師母都被主改變了很多,一切都是他作 的,我們的責任就是順服他,他要用我們作他的 工。我們就要相信他,順服他,但必須要住在他裏 面,不斷與他有交通,這樣主就能用我們。

我們務必要確定一件事,就是在主面前立志 説:“主啊,我要得着你,因衹有得着你我才會滿 足.”不是得着一些宗教知識,或是名利地位,這 些都是耶穌以外的東西,我們要得着的是耶穌的自 己和他的所是所有.主告訴我們:“我來了,是要 叫人得生命,并且得的更豐盛。”我們都有權利得 到耶穌更豐盛的生命,今年比去年更多,明年比今 年更多,這就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,這樣我們就走 在被提的道路上。

〔住在主裏面〕這首詩歌一共有七節,講到住 在主襄面的七大好處:

(第1節)住在主裡面有無上的福氣 這不僅是一個甜美的感覺,實在是無上的福氣.在我没 有出來全時間服事主前,在新聞界工作30多年,擔 任各種不同的職位,也到過許多地方,遇到過一些 平常不容易見到的大人物,請講員爲我們按手禱告 就可以多得一點恩膏,神有時也會這樣作可是我發 現最大的福氣還是住在主裏面.那是一種説不出來 滿有榮光的大喜樂,因有耶穌在我裏面。對人没有 什麽要求.不管人怎樣對待我,都不影響我的平安 喜樂,因我實在是滿足了,這就是住在主裏面的福 氣。這是我們活在世上最大的福樂。世上所有的快 樂都是暫時的,但住在主裏面不一樣,那種喜樂是 不會過去的,如耶穌所説:“我賜給你們的喜樂是 没有人能奪去的。”

(第2節)住在主裏面可以得到更多聖靈的恩眘- 我們常常以爲參加特會,請講員爲我們按手禱告就可以多得一點恩膏,神有時也會這樣作, 但那還是暫時的.你要經歷恩膏一直在你裏面,如 約翰壹書2:27所説的:“恩膏常在你們裏面并在凡 事上教訓你們….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,住在主裏面。在凡事卜跟隨聖靈.就能件在主裏面.道樣 恩畜就會不斷地增加。要天天安静等候神„若有人 問我的恩音從哪裏來的?我會説全是從安静等候神 而來的。

還有一點很重要,就是在曰常生活中和服事 上,要凡事受聖靈的引導。我們如果在凡事上跟從 聖靈而行就不屬肉體,不受肉體情欲的轄制了。羅 馬書8:9説:“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面,你們就不 屬肉體乃屬靈了。”意即我們被聖靈充滿到一個地 步,他能管理并引導我們,若是我們一直跟隨順服 聖靈,我們的恩膏就會一直增加,我們對聖靈的感 覺亦會越來越敏銳,我們會很容易覺察到聖靈的聲 音,明白聖靈的意思。無論是説話或行事,聖靈一 禁止,我們就會感覺到,特别是在論斷批評别人的 時候,聖靈會提醒我們。若心裏覺得不該説,這就 是聖靈在禁止我們,這時就該停止,這恩膏會在凡 事上教導我們。
你若問怎様才能伴在中禀面呢?答案就是,跟 隨聖靈.順服聖靈。此外還需要有安静等候神的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