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備主的再來(2)

所多瑪(Sodomy)這名詞特别在美國是用來 講到任何不正常的性行爲,尤其是同性之間最 醜陋的性行爲。在德州有一個條例稱爲“Anti¬sodomy Law” 就是禁止 同性戀者有這種性行 爲。可是美國最高法院却判决這法律違憲,許 多同戀者都覺得這是他們一大勝利。現在許可 同性戀者結婚的國家漸漸多起來了,像荷蘭, 比利時和加拿大,在美國則稱爲結合(Civil union),這都是得罪神的事。在末後的曰子我們 會看到這類的事會越來越多。聖經説,神當初 用洪水毁滅這世界,將來這世界也會被烈火所 毁滅。彼得告訴我們,即使天使犯了罪,神都 没有寬容他們,何况我們人類。這世代被毁滅 的現象越來越多了。

彼得後書3 : 1 1 – 1 2節説“這一切既然 都要如此銷化,你們爲人該當怎樣聖潔,怎樣 敬虔,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。”彼得勉勵我們既然知道這些事將要發生,就更應該敬畏 神,敬虔度曰,生活爲人更要謹慎,因爲神是 公義的。主耶穌説:“看哪,我必快來,賞罰 在我,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。”

彼得後書3 : 1 2節下一半:“在那日, 天被火焼就銷化了,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。”有形質的包括所有的建築物,大樓,太 陽,月亮,星星等都要被烈火熔化。啓示録也 講到七個印,衹有主耶穌才配開這七個印,每 個印都告訴我們神要怎樣審判這地。七位天使 要吹七枝號,等到第七枝號吹響時,掌管七灾 的七位天使把盛神大怒的七碗一個一個倒在地 上,這就是最後也是最可怕的七灾,然後地球 就被毁滅了。

1 3節則説:“但我們照他的應許,盼望 新天新地,有義居在其中。”以赛亞6 5 :1 7 – 1 9説:“看哪,我造新天新地,從前 的事不再被記念,也不再追想,你們當因我所 迪的永逋歡軎快樂。因属我造耶路撒冷爲人所 喜,造其中的居民爲人所樂,我必因耶路撒冷 歡軎,因我的百姓快樂。其中并不再聽見哭泣 的轚音和哀號的轚音25節説:“(在新 天新地褢面丨,犲狼必與羊羔同食,獅子必吃 萆與牛一樣,臁土必作蛇的食物,在我聖山的 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也不傷物,這是耶和華所 説的。”神在尋找一些敬畏他的人,他所看顧所寶愛的乃是那些因他話而戰競的人。

彼後3: 1 4 – 1 8節説:“親愛的弟兄 啊,你們既盼望這些事,就當殷勤使自己没有 玷污,無可指摘,安然見主。并且要以我主長 久忍耐爲得救的因由,就如我們所親愛的兄弟 保羅,照着所賜給他的智慧寫了信給你們,他 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講論這事;信中有些難明白 的,那無學問,不堅固的人强解,如强解别的 經書一樣,就自取沉淪。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 既然預先知道這事,就當防備,恐怕被惡人的 錯謬誘惑,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。你們 却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 長進。”

彼得給我們的勉勵就是要我們更加竭力的 追求聖潔和敬虔。在預備主的再來,在認識主 的事上,在追求與主有更親密的關系上,我們 都要更加殷勤,以致我們没有玷污,無可指摘 。因神所要迎娶的新婦就是他的教會,是聖 潔,榮耀,無瑕疵的,這教會包括你和我在 内,這就是我們努力預備的標。
今天信徒該注意的另一重點,就是要常被聖 靈充滿,這樣我們才能得着能力,才能儆醒, 我們靠自己是作不到的。聖靈來了就是要幫助 我們,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。我們不要像 那五個愚拙的童女,衹有燈而没有預備油,結 果新郎來時,她們都没有份,不能進去坐席。 主直到如今還没有來就是要給我們有機會預 備,悔改。保羅説我們悔改得救乃是在今天, 今天是蒙悦納的時候,今天是被聖靈充滿的時 候。神説在末後的曰子,他要將他的靈澆灌凡 有血氣的,凡願意得着的都可以得着,聖靈充 滿我們的目的,就是預備我們成爲耶穌的新婦, 他來的時候便可以與他一同進去坐席。

啓示録22:17:“聖靈和新婦都説:來! 聽見的人也該説來,P渴的人也當來。願意 的,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。”這生命的水 就是賜生命之聖靈的江河。衹要你要,你就可 以得到聖靈的充滿。聖經説,在五旬節那天約 有120人都被聖靈充滿,没有一個是漏掉的, 他們并没有經過人按手,人人都有被聖靈充滿 的機會,因爲主説,凡有血氣的,都要被聖靈 充滿,因主不願意一人沉淪。

原載於《甘泉季刊》17期 2006年7月/8月/9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