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水的泉源

耶穌説:“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裏 來喝(得到滿足)。信我的人,從他腹中 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(耶穌説這話是指著 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説的)。”在舊約裏, 神稱他爲“活水的泉源”他是供應人和滿 足人一切需要的源頭。(約7: 37-38,耶 2: 13)今天我們最大的需要就是找到一條來 到這活水泉源的路。在每個聚會中,講員 固然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使用講員的主。 許多信徒追求屬靈的恩賜,這也是對的, 因聖經告訴我們要切慕屬靈的恩賜,爲要 更有效的服事有需要的人,但千萬不要忽略追求賜恩的主,因這是更重要的。我們要學習無論在何處要把我們的注意力放 在耶稣身上,而不是放在人身上,聖經也 教導我們不要看神的僕人使女過于所當看 的。當我們這樣一直操練,就會逐漸進人 “不見一人,只見耶稣”的屬靈境界,我 們裏面的眼睛就能看見耶稣,裏面的耳朵 也能聽見他微小的聲音,與主的關系越加 密切,更多享受他的同在,進而在日常生 活中靠他得勝。

感謝主,他在40年前,就指示我:“要 尋求他的面。”經上説:“你們若專心尋 求我,就必尋見。”我們不要只求外面的 福分,要更尋求住在我們裏面的耶穌。大 衛對主説:“你是我的主,我的好處不在 你以外。”我們在世上所追求的一切,以 爲可以滿足我們,等到年老時,就知道一切都是虚空,正如傳道書所説:“虚空的虚 空,凡事皆虚空。”當乘著年輕時,來尋求耶 稣,凡尋求他的人必得滿足。


自1965年我在香港被聖靈充滿后,耶稣在我裏面越來越真實,寳貴,和可愛。聖靈充滿 的真實意義就是要多得著耶稣自己,更多認識 他,更多擁有并享受他,並且有能力更多順服他命令,遵行他的旨意。這是聖靈充滿最正確的生命道路。


我們需要常被聖靈充滿,因爲惟有這樣才 能得著從上頭來的能力,使我們勝過罪惡,世界,魔鬼,肉體,血氣和己生命。


感謝主,因著多年來不斷地追求,我得著 耶穌越來越多,正如主所應許:“我來了,是 要叫人得生命,并且得的更豐盛。”,以致我 靠著主的恩典及寳血,可以這樣説:

罪惡在我身上没有權勢!
撒旦在我裏面毫無地位!
世界在我身上再無吸引力!

感謝主,他實在能改變我們!俗話説: “江山易改,本性難改。”但神説:“在人看 爲不能的,在神凡事都能。”他是使無變有, 叫死人復活的神!


主帶領我去過很多教會,我發里备地值徒 最:大的需要是靈命進深,需要長大成人(靈命 成熟)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這是我心裏的 負擔,如耶穌所説:“我爲你的殿,心裏焦 急,如同火燒。”但另一方面却滿心感謝主,因爲看見聖靈確實在各地大大作工!


臺灣有一位姊妹告訴我説:“周牧師,我記得你曾經説過兩句話:1)這樣一位可愛的主,如果不追求他,是何等可惜。2)這樣一位豐滿的主,如果不得著他,是何等可惜。”這位姊妹亦那次特會 中,被聖靈充滿,被主復興,她在主面前 流泪,認罪悔改,這樣被主更新是何等有 福!


藉著聖靈充滿,主要與我們聯合,如 葡萄樹與枝子聯合一樣,這種聯合是聖靈 的工作,不是人可以作出來的,光是憑聖 經的字句,是無法與主聯合的。主説:“神是靈,所以拜他的,必須用心靈和誠 實拜他。”英文聖經是説:“必須在靈 裏,在真理(in spirit and in truth)裏拜他”,如此才能觸摸經歷神,摸到神。


凡渴慕過一個住在主裏面的生活,與 主有更深聯結的人,須要知道,惟一的道 路,即是被聖靈充滿。我們對聖靈要有個正確的認識,聖靈充滿不是一般人所說的靈恩,純正的聖靈充滿,是叫人與主聯合,使人能過一個住在主里的生活,叫人的得著那出人意外的平安,是人的生命被改變,脾氣個性被改變,遇事不緊張,不急躁,而且充滿了主的愛。


我們如果活在主裏面,則主的一切豐 盛我們都能有份,因爲他是“活水的泉 源”,但如果活在自己裏面,至終必要失 敗,軟弱,甚至犯罪,跌倒,羞辱主名。


尤其在這末后的日子,神要將他的靈 澆灌凡有血氣的,使我們在這彎曲悖謬的 世代,靠著聖靈的大能,“作神無瑕疵的 兒女,好像明光照耀,將生命的道表明出 來。”(腓 2: 15 —16)

耶稣基督就要回來了,基督徒當如何 面對這邪惡的世代?如何預備自己迎接主 的再來?
1)要常被聖靈充滿
2)要更深與主聯合
3)要切切爲此禱告

要建立與主更深的關系,我們必須要花更 多時間來等候神,藉著讀經檮告,來更多認識 他。讀經禱告不是形式,其主要目的乃是尋求神的面,更多的認識他,更多經歷他。在此末后世代,神何等願意向那些尋求他,渴慕他的人顯現!


基督徒的靈命爲何没有繼續長進?爲何没 有活出基督耶穌的樣式?最大原因是没有好好 追求主,和缺少聖靈的能力。我們要與那些清心禱告的人一起追求仁愛,公義,溫柔,和謙卑,這些都是耶稣基督裏的美德。


今日一般信徒都是追求外在的祝福,平安 和興盛,很少有人追求耶稣自己,以及在他裏 面的豐盛。他召我們不僅成爲他的兒女,還要 我們與他聖潔的性情有分(彼后1: 4),要改 變我們叫我們像他,他樂意把他自己賜給我 們’ 這是神極大榮耀的呼召!


這世界和其上的一切都要過去,唯獨遵行 天父旨意的永遠長存,而天父的旨意,就是要 我們至終像他的兒子耶稣基督,他要我們在世 過一個敬虔得勝的生活。這些靠自己當然作不 到,乃是要靠著聖靈的能力,所以須要追求常 被聖靈充滿。聖經説:“神賜聖靈,是没有限 量的。”


我們要有一顆渴慕的心向神説:“神啊, 我的心渴慕你,如鹿渴慕溪水。”若没有渴慕 主的心,可以向主求,他説:“祈求,説必得 著。”又説:“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他們 必得飽足。”

原載於《甘泉季刊》第六期 2003年 10月/11月/12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