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證七

接触内在生活之前许多年的痛苦挣扎失败软弱,活在肉体里,活在虚荣骄傲里,活在焦虑不安当中,好想有突破,厌倦了这样的生活,但就是找不到出路,看不到亮光!三年前看到周牧师的书,好像有了答案,也按着书上的教导有一些操练,断断续续的学习还是不得其门而入。123月参加了周牧师在深圳的聚会,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,就是觉得和其他一些聚会不一样,觉得很好,当时也不知道好在那儿。讲的内容印象并不是很深,但对讲道的周牧师本人却觉得非常羡慕,那种有内而外的平和、笃定是从前没有见到过的,生命的深度也非一般人所能企及的。

其后在上海参加了余牧师的几次聚会有很大的开启,对于等候神,内在生活也有了一些体会和认识,其中最宝贵的一点是发现自己有一颗“心”,那是看不见的宝藏,隐秘的坚固台,耶稣在那里,我可以常常回到那里停留,仰望,得安息得力量。过一段时间慢慢发现不像过去那么忧虑不安,那怕有也是很短时间。过去很在乎别人的眼光,在乎自己的面子,也放下了。讲道也不像过去背着那么沉重的包袱,在乎自己讲得好不好,当自己不再看这些的时候就自由了。不管环境怎样里面有一个吸引力,有安息。

还有就是对基督所是的认识,(神的奥秘就是基督,神使基督成为我们的智慧、公义、圣洁、救赎,基督就是我们的生命,基督是包括一切……)心灵的渴慕、生命的焦点、信仰的核心就是耶稣自己,那么多年竟然好像不知道一样。里面的开启太重要了,神学说基督信仰是启示的信仰,可今天的神学院拒绝神活泼的启示,所教导的都是空洞的教义和死的知识,不能感动人也不能改变生命,更不能带领人真实的认识基督。唯有圣灵把基督真实的启示在我们心里。

这次在香港的聚会首先是对聚会的环境印象深刻,早就听说周牧师在纽约立巨屋退修营地的聚会环境非常僻静,可是这次聚会的地方和自己认为应该有的环落差太大了,没想到聚会的地方会那么喧嚣,尤其是第一天很受搅扰,以为换一个地方能好一点,结果也没好到哪里去。但是第二天上午的聚会里面的感觉完全变了,好像整个人都被吸引了,是一个看不见的力量、是主的同在在吸引我们。又有点像彼得在变像山上的经历,只见耶稣不见一人,满有主的同在,在主的同在中其他的一切都失去光彩、失去影响。尤其是周牧师在那样嘈杂的场合还能平静安稳的讲道,不但不受影响,还能把人吸引到神的同在里,真是没见过这样的属灵人。

每一次参加周牧师聚会都有开启,被光照,对主的渴慕有提升。不只是觉得他讲的道真实有深度,更加认识到他的生命生活本身就是一篇活的道。返璞归真的家庭生活、与师母之间数十年不变的互敬互爱关系都那么真实触摸到人的心。里面的感受就是过去以为知道的其实什么都不知道,尤其是这次进入荣耀的主题,是过去自己根本没有认识到的深度,神的目的是要把基督新妇带进荣耀里,经历并享受神一切的丰盛。觉得太宝贵好渴慕这种荣耀的生命,愿意更多花时间在基督脚前停留,直到基督的荣耀生命也通过我彰显出来。

将所有的荣耀都归给荣耀的神,阿门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仝健(山东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/12/29